Tuesday, June 05, 2007

无言

我又开始教补习了。他是个很可爱的弟弟。眼睛不大但睫毛好翘。个子小小的,一脸顽皮样,难怪他的妈妈总是千交代、万交代地叫我对他严格一点。不过,后来我才发现,他的妈妈比较恐怖。Miss Wu, 补完习后,可不可以帮我带弟弟去学校?(心里OS:可以不要吗?因为我并不顺路!)对了,Miss Wu, 去学校之前给弟弟半个小时吃午餐然后才带他去啊!(心里OS: 真是得寸进尺!)最后我的答案还是:好吧。
我什么时候变成兼职奶妈了?抱着痛得快爆的头,还是照做了。即使心中有些不愿意,还是说不出一句简单的“不”。虽然不断提醒自己,吃亏就是占便宜,但被占便宜的感觉还是不好受的。讨厌这种被当白痴耍的感觉,好卑微、好狼狈。。。可别人还是可以若无其事,一笑置之。
算了吧,或许有天,我也会有个像他这么大的儿子,到时也会需要别人帮忙的。日行一善吧。只希望,弟弟的妈妈不会再有不合理的要求。

Horoscope for the day: In the past, you have confused acting in your own interests with being self-centred or reckless. The truth is, learning how to take care of your own needs is one of the most responsible things you can do.

How tru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