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07

有得必有失





曾几何时,我开始相信,很多事是注定的。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得到一些,也同时失去一些。所以我不太爱去强求什么,但偶尔却隐藏不住内心的那份失落感。

昨天的聚会,让我豁达了许多。一个九年来对我不离不弃的朋友,一个失而复得的朋友,一个不常联络却一见如故的朋友,美好的一天。以前老是倾全力地去讨好每一个人,希望做到不至于令人讨厌,最终因此迷失了自己。我们常希望付出后能得到回报,但或许不求回报的付出才是最可贵的。以一颗最真挚的心,去对待每个人、每件事,那就足够了,不是吗?于是,我不再等待任何回报,只求问心无愧,不蹉跎岁月!

有得必有失。大胆的冒险,贪婪的渴求;锥心的失落,豁达的看透。然后,不再要求那些我没能拥有的,而是知足地珍惜我所拥有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