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9, 2007

改变

我想我应该给你一点时间,而不是把你逼得那么紧,对不起,你该有你自我放逐的权利。。。道歉并不能改变什么,但我真的没恶意,只是不想失去你。或许我真的不该将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别人的身上,毕竟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思想空间。

我不是个勇敢的人,虽然我好努力地把自己伪装起来,但是三脚猫的演技总是一下子就被人戳破了。因为害怕伤心的感觉,我不喜欢离别,更讨厌改变。改变意味着三种可能性,一是锦上添花,二是没太大的改变,三是每况愈下。虽然只有33.3%的几率,还是不愿尝试改变,就因为害怕那改变所可能带来的更大的创伤。总觉得只要一切能维持现状,所有美好的一切便能永恒,我们都能开心地一直走下去。只不过,那只是我天真地以为罢了。讽刺的是,那却是我最讨厌自己,也最想改变的地方。

我们喜欢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别人的身上,特别是自己最亲近的人。老以为自己怎么想,别人也应当怎么想,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那是个大错特错的想法,幼稚的想法。这个世界本来就是以改变为轴心而转动着。即使自己不变,周遭的人和事也会变。届时,与其拉扯着时间的尾巴,不如心平气和地缅怀过去。让他向前走吧,即使回头望也要带着微笑。这就是曾经拥有的苦与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