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悠闲的下午

昨天,本来是要骑脚车运动一下的.结果,脚车出租不到10分钟,雨点就落了下来.刚开始,雨点很小,小得让我觉得无须理会.后来,雨点越来越大,滴答滴答地打在地面上,也落在身上.我们被迫到亭子里避雨.只见雨势愈大,我们放弃了继续骑车的念头.不可以怪我不运动啦,是老天不作美.哈哈.

坐在亭里,我们唱着一首接一首跟雨有关的歌,<雨天>,Lara 的<下雨天>,,, <我还记得>,最后我连台语歌<一支小雨伞>和<小雨>都唱了.雨还是倾盆而下.

我影响最深刻的是范晓萱的Rain:

我怀念有一年的夏天
一场大雨把你留在我身边
我看着你那被淋湿的脸
还有一片树叶贴在头发上面
那时我们被困在路边
世界不过是一个小小屋檐
你说如果雨一直下到明天
我们就厮守到永远

范晓萱早期的作品,也是我最爱的音乐日记主题曲,活在我青涩但简单的岁月里. 很喜欢这首歌的词曲.

我并没有觉得扫兴,反而很庆幸这偶然的一场大雨,让我可以悠闲地望着雨,唱着歌.我望着他,只觉得好舒服,可以一起坐着唱歌,有雨声做配乐.为什么两个人一定要结婚生小孩,难道不能一辈子做朋友吗?只要有个人,可以跟我一起分享人生的点滴,对我来说,这就够了.

好久没有的简单,久违的平静.我想我股子里是个极抗拒改变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