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7, 2009

糊涂.喜悦.自省

上个星期是个忙碌的一周. 星期三早上,前往采访地点时,我竟然把公司的相机遗留在德士上.关了门,司机踩了油门就离开了,我顿时才发现手上的相机不见了.9点半的采访眼看将近,没照片怎么跟老板交代? 同事也快到了,见我丢了相机一定会生气吧. 我立即按照刚才的收据拨电找司机.还好,热心的服务人员,很快就帮我找到司机,但是当时司机已载了乘客,必须要送完乘客之后才能将相机送回来.心里很急,但是也只能耐心地等.9点半,司机终于帮我将相机送回来,虽然付了车费,但还是感激. 采访后,我们赶着回报馆. 我惊然自己又把手机遗留在德士上.天啊!我差点没把自己给杀了.重复了一次寻求司机,后付钱的举动.当时,又必须赶稿,我的心几乎就跳出来了吧.还好,现在的我,可以很平静地叙述经过.付了学费,我希望这次把一整年的糊涂都用完了.难得糊涂,我也难得糊涂了两次.

星期四,同事们替我提早庆祝生日,还贴心地送了一个包包给我,大小刚好可同时装下相机和手机,我真希望有大家的祝福加持过的包包,能让我不再丢三落四了.生日这几天,收到不少礼物和祝福,感觉很幸福,突然我不再是一个被遗忘的人.那种感觉像是被许多好友和亲人同时环抱着,暖暖的幸福满溢,想着想着,嘴角也会不由自主地牵起.昨天,我收到三三从芬兰寄来的生日卡片,好开心,好感动噢,我一打开卡片,只看了一行再熟悉不过的字迹,眼泪就已在眼眶打转.飘扬过海的祝福,来自我最疼爱的妹妹.我还是最喜欢最传统的书信,记得以前跟萱和Angels通信时的日子,每天都期待着收到回信.收到信的那一刻,总可以抱着信,重复看上好几遍.我还是觉得,亲手写的信,就是跟电邮不一样.

25岁了,我开始为自己的将来打算.虽然一心想考上医学院,等待被入取的心情是复杂的.3个多月了,我开始尝试说服自己,或许这世上有许多的事与愿违,是我应该学着释怀的.如果没考上,我该做些什么?我可以如何为这个社会贡献,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天? 我常问自己,对于从小的梦想,我真的顷全力了吗?即使最终不一定如愿,我是否认真地活过?还没有答案.许多朋友都已踏入社会,开始在职场上奋斗.但是,有时候聊天时,发现他们也一样无助,无奈,茫然.有的人可以为了每个月的几千块生活,但是我要的,却不是金钱可以满足的.我想找到的,是一种活在世上的意义,如果没有任何意义,那活着又为了什么? 我不期望自己会有名有利,只想回馈社会,为需要帮助的人尽上勉力.昨天翻开报纸,发现稿又没被登出来,心又凉了半截.最近发现,我写的稿有一半以上是投篮的,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写法有问题,不符合新闻价值?还是,我访的新闻本来就比较没有价值,可做可不做?不喜欢这种一直做后备军的感觉,等待着一个不知何时会出现的机会.不过,我愿意阿Q地相信,这社会上也有很多人,像我一样一直努力着,争取一个发光发热的机会.祝我们都能等到那天,好好地加油,好好地表现...

1 comment:

said...

捷:

继续加油!套我妈妈的一句话:万事起头难。我们总有一天一定能够在职场上找到自己的定位与自信,找到生活的意义!与你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