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决堤

上一回在这里记录心情,已经将近3个星期前的事了。好多次,我在脑海里反复地想着想纪录下来的事,如今已是历史,也不知道如何说起了。
今天休假,我庸懒地起床,享受久违的悠闲,可是现实它悄悄地渗入。我不愿面对的现实。忙碌,可以容许我把自己藏得很隐蔽,让现实找不到我。可是,一早妈妈打来了。我只听到她说了一句,即使没消息,也不要太着急,其他的我已听不到了。我只是回了一句,妈,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泪水决了堤,我抱着电话,像个孩子,嚎啕大哭,在我那唯一属于我的小小房间里。我好想妈妈能抱我一下,想她用那温暖的双臂环抱着我,告诉我没事的。可是,我只能隔着电话,试着想像她就在身边。

有时候,我好后悔,告诉身边的朋友,我将来的计划。当时只是觉得没必要隐瞒,这样过日子也太累了,所以就好不保留地说了。现在,他们时不时会问起医学院的事,还有我以后的打算,我却连自己也回答不上来。我知道他们是好意,但现在我不知道要如何跟他们交代。好像全世界都知道我想考入医学院,他们都在等着,我们都在等着结局的到来,包括那些鼓励我重新站起来,继续追逐梦想的朋友和家人,还有那些为我写推荐书的师长们,以及那些一路上像啦啦队一样,一直鼓励支持着我的人。对不起,我辜负了你们。我也辜负了我自己。那种笔墨难以形容的感觉,渗入我的血管里,贯穿着身体每一个角落。


失败者的飞翔 词、曲:陈绮贞

你知道吗 听你说话
我只需要 听你说话
在你的声音中
安全的让我害怕
这是一个 快乐的警告
警告我别想逃
这个特别的时刻
判断 绝不会是你想要

你的温柔 包围而我
像个没人爱的傻瓜
你的影子巨大
像喧嚣的脏话
在一片欢乐的景象之中
我却觉得勉强
在离别的前夕
找不忧伤的台阶下

你承认吧 你也想要体验
英雄般的夸張悲壮
来不及为你歌唱
你潇洒而昂扬
在一片荒凉的景象之中
我却觉得晴朗
让我为你飞翔
在你残破的天空之上
让我为你飞翔
在你残破的天空之上
让我听你说话
给我肩并肩的拥抱

1 comment:

stewards said...

er jie, i know how u're feeling right now. but dun give up till the very last min, and dun say sorry for you have done ur best. we will always be by ur side, not just to see you fulfill your dreams one day, also because we love you sister. we've grew up together and we just want to be a form of support right now that you need us, just like how u're there when i need you. :) i'm sorry that i've been crazily rushing thru my sch work recently. it's really ur perseverance that spur me on, in walking this path of fulfilling my dre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