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2, 2007

天堂

天堂,到底是怎样的一个地方?套我那无神论老爸的话,那儿有电话或电邮等联络管道吗?
今天,出席了利山的阿嬷的告别仪式。有股莫名的情绪在胸口萦绕着,难以形容却也挥之不去。那是一个基督教的告别仪式。虽然我没有任何宗教信仰,但跟着大家通过唱圣歌,听圣经来缅怀一个已故的亲人,我的心情似乎比较平静。基督徒深信,只要他们相信主,死后就一定能上天堂。他们口中的天堂,是个人间仙境。那里只有欢笑,没有泪水,而且是所有亲朋戚友相聚团圆的地方。天堂的存在,应验了“离别,是为了以后的重逢”这句话。的确,是个令人期待的地方。只是,我在想天堂会不会其实在每个人的心中。仿佛海市蜃楼般,需要天时地理人和才能看得见。当你的心中,爱大过于恨,满足大过于埋怨时,那就是个天堂。我想,那是我正在寻找的地方。
今天,有个好友跟我说了这番话,we live in the present, and we live for the future, not the past. 我觉得挺有道理的。人有时应该学会选择性失忆,抛下不开心的回忆,怀抱着美好的记忆,迈向未来!无法预知的未来,因而充满着期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