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4, 2007

关于昨天的我

为什么会突然想写昨天的我呢?原因很简单。因为有个好友希望我能多写自己的近况。(其实,那是我独特的写作风格嘛,流水帐的写法并不是我啊!)明天就得拿ibook去修理了,可能会有一段时间不能将我的心情与部落格分享了。所以,我还是应循众要求,写一篇关于昨天的我所发生的事。之所以写昨天,是因为昨天觉得很累(懒吧),没机会写日记。其实,也因为我觉得,昨天的我过得比今天的我更有意义。

昨天一早,我便安排好了一天的行程。想再一次尝试一个人单独看一场电影。翻了翻报纸,我确定了时间后,便开始想,该做些什么来打发看电影之前的时间呢?

我将手机里的照片一一整理好,储存在thumbdrive里。不瞒你说,我的手机也出现些小故障。老是会动不动地当机。所以,整理手机里头的资料,也是为了方便过几天能拿去修理。没想到,从前我不仅仅累坏了自己,也累坏了身边的人,包括贴身用品等。他们,也该放个长假了。整理照片的当儿,我不知觉地掉入了回忆的旋涡中。过去的酸甜苦辣,回忆起来,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息。虽然,拼拼凑凑的,并不算很完整,但每一幕都仿佛历历在目,那么的刻骨铭心。我发现,我是如此的酷爱蓝天⋯⋯也不单单是蓝天,而是抬头便能望见的天空。天空的颜色会随着变化多端的云朵而改变,人生也何尝不是这样呢?中学时期的我,喜欢在升旗礼的时候,抬头望着天,然后对萱说,你看,今天的天空很漂亮耶。她就会用像念信约一样的口吻,每天重复地说着:“还不是跟昨天的一样⋯⋯”我总是不以为然地抿了抿嘴,然后微微的牵起嘴角。因为,我就是觉得,今天的天空,跟昨天和前天的,都不一样!天空的美,来自那变化多端的云;人生的美,来自它的短暂与无常。

4pm的电影。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J5...3.55pm,我排队进了场。广告片都还没开始上演,电影院里播着浪漫的爵士乐,气氛很不错。我照着指示牌,走到 J5-12 的那一排, 想都没想地坐在第一个位子上。(我记得,有个朋友曾说过,羚捷,你好像很喜欢坐在右边的位子。原来,他说的一点也没错。)后来,有几个中学生,在我周围来回走了几次,叽叽喳喳的,一脸茫然。其中有个长得不高的男生说,someone is sitting on our seat...我下意识地看了看座位号码,才发现,原来我所坐的是 J12!我觉得有点糗,但还是大胆地站了起来说,sorry, i think my seat's over there, this is yours..然后,我傻笑,他们傻了眼!我很快地移向最后一个位子,觉得耳根有点烫。不过,我还是决定不要让这个小插曲影响我的心情^_~很快的,电影开场了,救了我一命,小女子感激不尽。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How true! Happiness doesn't come by easy, you gotta pursue your own happiness, your own dreams...dreams are never too ambitious, it's just a matter of how far you are willing to go for it...Then I finally realised why happiness in this show is spelled as happYness with a Y instead of I...they didn't really explain it in the show but i guess, from what i gathered, it's the reason below:
Happiness is the state of being happy...when you are feeling happy, whatever reason it might be, you've found happyness...happyness is just a noun for happy...and happy is simply feeling contented, confident and satisfied...听起来,好像很容易,但其实不然。就因为辛苦的时候那么的苦,幸福的时候才能那么的甜。原来,很多事都是相对的。我要的幸福,到底是什么?我开始了我的追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