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07

习惯

习惯每天早上起来,先喝杯温水,然后刷牙,再洗脸。
习惯将手表戴在右手,虽然,那对右撇子的我来说,似乎有些反常。
习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一边听着MP3,一边想事情。
习惯穿至少有点鞋根的鞋子出门,把自己垫高一点,也提高自信心一些些。
习惯把dreamcatcher挂在床边,然后抱着抱枕入眠。
习惯跟三三共用一个房间,虽然她总是比我晚睡,但醒来时,感觉她就在身边,就觉得很安心。
习惯跟Miko撒娇,求她切水果给我吃。
习惯坐你的车时听着电台,东张西望或者纯粹发呆,却从不学习认路。
习惯你带着我到处去吃美食,买东西,然后抢着拿对方手上大包小包的东西。
习惯被你疼的感觉,却忘了爱情的路不该是条单行道。
习惯是爱的其中一种类型吗?我好想知道答案,可在这之前,我应该先学习不再依赖你。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习惯,有些是好习惯,有些则是坏习惯。然而,偏偏好习惯难维持,坏习惯又难改。想要知道答案,我知道我必须改掉依赖你的坏习惯。爱,不单单是拥有,而是从中认识自己,认识对方,学习如何为爱付出。怎么我现在才领悟呢?

习惯用ibook写部落格,用三三的lifebook才会字字打得如此艰辛。

今天,当我独自走在那陌生的街道时,有点不习惯,但心中充满了一股莫名的自豪感。原来,我的自信心就是这样一点一滴地被依赖性所侵蚀的。或许,我的自信心就该这样一点一滴地从独立中再建立起来。

今天,我把手表戴在左手,迈开我不再依赖你的第一步。

No comments: